收藏本页
联系我们
论坛帮助

>> 网络安全
趣题之家计算机应用网络安全 → 转帖:黑客简史

  发表一个新帖子  发起一个新投票  回复本主题 您是本帖的第 2948 个阅读者
  标题:转帖:黑客简史 平板   打印   收藏   推荐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等级:版主
    文章:16
    积分:81
    门派:无门无派
    注册:2003-10-27
给孙孟尧发送一个短消息 把孙孟尧加入好友 查看孙孟尧的个人资料 搜索孙孟尧在的所有贴子 点击这里发送电邮给孙孟尧 引用回复这个贴子 回复这个贴子 楼主
发贴心情 转帖:黑客简史
黑客简史
www.hacker.com.cn 黑客防线


黑客简史 </P><P> 黑客的早期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20世纪五六十年代.麻省理工学院(MIT)率先研制出“分时系统”,学生们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电脑终端。不久后,MIT学生中出现了大批狂热的电脑迷,他们称自己为“黑客”(Hacker),即“肢解者”和“捣毁者”,意味着他们要彻底“肢解”和“捣毁”大型主机的控制。

1961年,拉塞尔等三位大学生,在PDP-1上编制出第一个游戏程序“空间大战”。其他学生也编制出更多更“酷”的玩艺,例如象棋程序、在分时系统网络里给别人留言的软件等等。MIT的“黑客”属于第一代,他们开发了大量有实用价值的应用程序。 </P><P></P><P>
60年代中期,起源于MIT的“黑客文化”开始弥散到美国其他校园,逐渐向商业渗透,黑客们进入或建立电脑公司。他们中最著名的有贝尔实验室的邓尼斯·里奇和肯·汤姆森,他俩在小型电脑PDP-11/20编写出UNIX操作系统和C语言,推动了工作站电脑和网络的成长.
MIT的理查德·斯德尔曼后来发起成立了自由软件基金会,成为国际自由软件运动的精神领袖。他们都是第二代“黑客”的代表人物。


1975年,爱德华·罗伯茨发明第一台微型电脑“牛郎星”。美国很快出现了一个电脑业余爱好者在汽车库里组装微电脑的热潮,并组织了一个“家庭酿造电脑俱乐部”,相互交流组装电脑的经验。以“家酿电脑俱乐部”为代表的“黑客”属于第三代,他们发动了一场个人电脑的革命。史蒂夫·乔布斯、比尔·盖茨等人创办了苹果和微软公司,后来都成了重量级的IT企业。

新一代“黑客”伴随着“嬉皮士运动”出现。艾比·霍夫曼是这代黑客的“始作俑者”。霍夫曼制造了许多恶作剧,常常以反对越战和迷幻药为题。1967年10月,他领导了一次反战示威,号召黑客们去“抬起五角大楼”。他还创办了一份地下技术杂志TAP,告诉嬉皮士黑客如何在现存的体制下谋生,并大量介绍电话偷窃技术。

从70年代起,新一代黑客已经逐渐走向自己的反面。1970年,约翰·达帕尔发现“嘎吱船长”牌麦圈盒里的口哨玩具,吹出的哨音可以开启电话系统,从而借此进行免费的长途通话。他在黑客圈子里被叫做“嘎吱船长”,因盗用电话线路而多次被捕。
苹果公司乔布斯和沃兹奈克也制作过一种“蓝盒子”,成功侵入了电话系统。</P><P>

1982年,年仅15岁的凯文·米特尼克闯入了“北美空中防务指挥系统”,这是首次发现的从外部侵袭的网络事件。他后来连续进入到美国多家大公司的电脑网络,把一些重要合同涂改得面目全非。1994年,他向圣迭戈超级计算机中心发动攻击,将整个互联网置于危险的境地。米特尼克曾多次入狱,指控他偷窃了数以千计的文件以及非法使用2万多个信用卡。他是著名的“世界头号黑客”,

80年代初,计算机地下组织开始形成,出现了早期的计算机窃贼。1984年,德国汉堡出现了一个名叫“混沌”计算机俱乐部(CCC),其成员竟然通过网络将10万美元从汉堡储蓄银行转到CCC账号上。1987年,CCC的成员攻入了美国宇航局的SPAN网络。

1984年,美国黑客戈德斯坦创办著名的黑客杂志2600:The Hacker Quarterly;10年后,这份杂志已有可观的发行量,1995年达到了2万册。

1988年11月2日,美国康奈尔大学23岁学生罗伯特·莫里斯,向互联网络释放了“蠕虫病毒”,美国军用和民用电脑系统同时出现了故障,至少有6200台受到波及,约占当时互联网络电脑总数的10%以上,用户直接经济损失接近1亿美元,造成了美国高技术史上空前规模的灾难事件。

1995年,俄罗斯黑客列文在英国被捕。他被控用笔记本电脑从纽约花旗银行非法转移至少370万美元到世界各地由他和他的同党控制的账户。

1999年3月,美国黑客戴维·史密斯制造了“梅利莎”病毒,通过因特网在全球传染数百万台计算机和数万台服务器。
2000年2月,全世界黑客们联手发动了一场“黑客战争”,把整个网络搅了个天翻地覆。神通广大的神秘黑客,接连袭击了因特网最热门的八大网站,包括亚马逊、Yahoo和微软,造成这些网站瘫痪长达数小时。FBI仅发现一个名为“黑手党男孩”的黑客参与了袭击事件,对他提出的56项指控只与其中几个被“黑”网站有关,估计造成了达17亿美元的损失。</P><P>2000年5月,菲律宾学生奥内尔·古兹曼炮制出“爱虫”病毒,因电脑瘫痪所造成的损失高达100亿美元。全世界反黑客、反病毒的斗争呈现出越来越激烈的趋势。</P><P>



发贴IP已设置保密 2003-11-03 18:24
       



网上贸易 创造奇迹! 阿里巴巴 Alibaba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Copyright ©2003 - 2006 QTHome.Org
页面执行时间 00.14014 秒, 3 次数据查询
本论坛采用阿里巴巴支付宝网上银行支付系统,安全、可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