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查看主题

-  趣题之家  (http://www.qthome.org/bbs/index.asp)
--  理科综合  (http://www.qthome.org/bbs/list.asp?boardid=10)
----  电和磁  (http://www.qthome.org/bbs/dispbbs.asp?boardid=10&id=29)

--  作者:趣题之主
--  发布时间:8/4/2003 9:55:29 PM

--  电和磁
MN为两块水平平行放置的金属板,在两平平金属之间充满磁场,磁场的方向相里,两版间各处的磁场强弱相同,现将有大量带正电荷和带负电荷的气体,从整体上看,气体是中性,高速射入两平行金属板间的磁场中,以下有关带有电荷的气体射入平行板间的磁场后出现的现象中正确的是
A.正负电荷都聚集到M板
B.正负电荷都聚集到N板
C.一定量的正电荷将聚集到M,一定量的负电荷聚集到N板
D.一定量的正电荷将聚集到N,一定量的负电荷聚集到M板
--  作者:飞翔云端
--  发布时间:1/8/2005 2:08:07 PM

--  

C。

霍耳效应。


--  作者:xiao
--  发布时间:1/22/2005 8:16:54 PM

--  
什么是霍耳效应
--  作者:Tinbo
--  发布时间:2/16/2005 7:03:42 PM

--  

霍耳效应是1879年美国物理学家霍耳研究载流导体在磁场中导电的性质时发现的一种电磁效应。他在长方形导体薄片上通以电流,沿电流的垂直方向加磁场,发现在与电流和磁场两者垂直的两侧面产生了电势差。后来这个效应广泛应用于半导体研究。一百年过去了。1980年一种新的霍耳效应又被发现。这就是德国物理学家冯·克利青从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MOSFET)发现的量子霍耳效应。198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德国斯图加特固体研究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的冯·克利青(Klaus von Klitzing,1943-),以表彰他发现了量子霍耳效应。

但好象不是霍耳效应吧,是洛仑兹力和电场力相等时其他电荷就不偏转




网上贸易 创造奇迹! 阿里巴巴 Alibaba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Copyright ©2003 - 2006 QTHome.Org
页面执行时间 00.09375 秒, 3 次数据查询
本论坛采用阿里巴巴支付宝网上银行支付系统,安全、可靠、便捷